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22号)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于8月27日上午在428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邵雨萌传达了省教育厅整体工作部署,汇报了暑假期间在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开展校内规章制度自查工作的主要情况。

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处长杨春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工作,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杨春涛处长就做好核查整改工作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理解和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主旨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开展整改核查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开展省委巡视整改、谋划“十四五”规划、筹备绩效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对相关高校报送的材料进行全面系统清查,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相关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整改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