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各部门、各学院: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全面分析学校“十三五”时期制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落实落地情况,系统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分析不足,提前谋划,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根据《2020年重点工作要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评估的意义

系统梳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执行情况,客观评价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指标达成度,摸清家底,全面总结凝练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深入分析规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充分发挥发展规划对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战略导向和引领作用,确保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二、总结评估重点

全面检查评估“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主要发展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的落实落地情况,重点对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进行客观评判,系统总结取得的成绩,凝练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工作亮点。

深入剖析“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部分指标任务未完成的原因,提出推进目标任务完成的对策和建议,厘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实施机制,确保“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任务分工

“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评估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分工协作。

1.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根据职能分工,对各自负责的主要任务进行总结评估,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总结评估表》(附件1),形成总结评估报告。

2.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对各自负责的重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工程评估表》。

3.各学院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对照本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任务进行总结评估,撰写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评估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评估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足职责,强化落实,确保总结评估工作按时按质顺利完成。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重点关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聚焦涉及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保证评估工作科学严谨、评估结果客观真实。

(三)强化责任,按时完成

2020年5月31日前,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将各自负责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总结评估表》(附件1)、总结评估报告,重点工程评估表,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评估报告纸质版经部门(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发展规划处(行政楼22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武兆强

联系方式:89628757,15550476600

邮箱地址:zyyfgk8757@163.com

附件:

1.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总结评估表

2.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总结评估报告模板

3.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工程评估表

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

2020年5月11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