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大讨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各部门:

4月24日下午,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刘家义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刘家义同志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从加强双一流建设、实施分类建设、加快拨款和绩效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作出了部署安排,同时还对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经学校研究决定,在中层干部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大讨论,现就相关工作作如下部署:

一、高度重视。请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中层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引导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找准问题。各责任部门要结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组织大讨论,认真查找、梳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理清问题根源,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发展目标、改革路径和具体举措,聚焦突出学校优势特色,提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并针对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三、做好材料报送工作。请责任部门于5月13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学习讨论情况(含下步工作思路);

2.制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清单。

联系人:武兆强

联系电话:89628757

邮箱:zyyfgk8757@163.com

附件:

1.学习贯彻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大讨论材料报送任务分解表

2.制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清单

党委(学校)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2020年5月7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